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公告通知>>正文
牢记使命、立德树人
2018-06-20 17:08 nxz    (点击:)

2018年6月7日下午5:00,由护理学院举办的“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樱花园拓新2号楼2楼报告厅正式开讲。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丽秋、副院长李向青、全体辅导员、任课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共计3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立誓言、签承诺六个环节。一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拉开了帷幕,歌颂了老师为培养一代新人呕心沥血,忘我工作的精神,表达了学生们对老师的敬爱之意;“国系90后”宋玺的精彩人生,激励同学们做有道德的新时代新青年;“时代楷模”曲建武的人生选择之路,见证了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使命和担当;在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精彩选段后,三位来自教学一线的老师和两名学生代表分别畅谈了各自教育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的感悟。

护理学院党总支苏丽秋书记带领全体老师重温了河南省教师誓词,进行庄严宣誓;全体同学进行了南丁格尔誓词宣誓,在宣誓声中,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责任使命,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最后道德讲堂在师生共同签署“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的承诺书中结束。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形式,它将进一步激励新时代护理学院的青年学子,牢记使命,接力奋斗,为健康中国保驾护航;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