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活动>>正文
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宪法
2018-12-12 14:21 zt    (点击:)

为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5日下午,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进行了学习宪法活动。

会上,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苏伟伟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对宪法与公民权利、宪法与法律、宪法与法制国家的长治久安、宪法与公民文化,以及树立宪法意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十三届人大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进行了介绍。

针对宪法在人们生活中的具体体现,支部党员张涛为大家分析了宪法总纲、第二章、第四章等20多条与公民人格、教育、工作、婚姻、家庭、养老,以及政治权利、言论自由、兵役、宗教信仰、文化活动有关的规定。

学习宪法活动使大家认识到宪法公民生活之间的密切关系,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对宪法做为国家根本大法的认识,激发大家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情。

关闭窗口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