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正文
师生协力齐抓共管 学风建设成效显著
2017-04-18 11:18 zt    (点击:)

为加强教学管理,促进班风学风建设,护理学院组织20多名专兼职辅导员对15、16级学生的早晚自习、上课、实训情况进行了持续一个多月的教学督查活动。

本次督查多管齐下,第一,安排学生会干部上课前在各教学楼入口检查学生着装,禁止带食物进教学楼。第二,制订了辅导员督课表,要求辅导员在课前、课中和下课前随时巡查,重点加强三四节和七八节检查力度,检查内容包括迟到、旷课、早退,手机上交情况和课堂纪律等。第三,驻岗、行政值班期间,要求辅导员提前到岗,结合学生会的检查,巡视督导16级学生上晚自习状况和15级学生实训练习情况。第四,随查随记,对督课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沟通等及时进行反馈,督促各班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第五,专人负责、及时总结,每周辅导员例会通报检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使督课活动有效开展。

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严格督查,学生手机上交率和上交自觉性明显提高,上课秩序和听课状况得到有效改善,为课堂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提供了有力保证。

关闭窗口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