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正文
第七届辅导员助理第一阶段工作经验交流汇报会
2016-11-01 16:20 sww    (点击:)

10月27日晚,护理学院第七届辅导员助理在海棠院b317会议室召开了第一阶段工作经验交流汇报会。

首先,对辅导员助理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护理学院领导、辅导员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助理在迎新、军训、学生资助、班级组建、班委评选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大家提出要求给予厚望,希望辅导员助理通过参与管理、帮助他人,更好的进行自我教育和学习,不断培养自身的职业素养,使自己得到更全面的发展。之后,辅导员助理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经验,比如:如何应对突发情况,如何帮助学生进行环境、学习适应,如何引导问题学生,如何进行信息的收集分类等,大家都表示通过近两个月的工作,对辅导员助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感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体会到辅导员工作的用心和不易,也对自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对辅导员助理加强自我管理、提高学习成绩以及工作日志、成长经历的连续记录提出更高要求,使大家认清方向,整装待发。

本次会议旨在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使每位辅导员助理都能从他人的事例中发现问题,进行改进,不断提高自我,增强整个助理团队合作意识。也使大家明确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进行提前准备和策划,促进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