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师资培训>>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如何做好护理科研选题与设计》讲座
2017-11-13 11:53 WL    (点击:)

2017年11月10日,护理学院邀请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硕士生导师李荣教授作了《如何做好护理科研选题与设计》的讲座。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科研基本程序、项目选题和科研标书的书写”三部分开展。李荣教授告诉大家目前护理科研申报的基本程序并强调选题应注重学术和应用价值。在选题上需要遵循需要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四大原则。她强调科研标书的书写摘要的重要性,有目的,有方法,有结果,有结论的摘要往往会给评委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与此同时,申请者要合理设计研究方法,统筹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分析。最后,李荣教授以反问的方式提出了几个评审人值得思考的问题。讲座结束后,全体教师就如何做好科研选题举行了座谈会,李荣教授热情耐心的解答了老师们在护理科研方面的疑惑。护理学院李希科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强调了护理科研的重要性,他指出课题研究是教师个人提升的自我修炼,是打造优秀教师团队的良方,是建设专业品牌的途径。并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课题研究。

本次讲座给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带来极大震撼,使教职工在护理科研方面有了系统的认识,同时也掌握了护理科研项目申报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对在座教职工今后的课题论文申报有着深刻的启迪和帮助。

关闭窗口
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