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毕业生风采>>正文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实习纪实
2017-12-08 16:40 qt    (点击:)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医院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康复前街3号,总占地面积92.17亩,始建于1915年,是一所三级综合医院,是郑州市医保定点医院。

历史发展

1915年医院成立于郑县,称京汉铁路郑县医院。

1932年陇海铁路郑县医院成立。1938年抗战爆发,郑县沦陷,医院解体。

1948年医院重建为郑州铁路管理局郑州总院。

1956年医院正式更名为郑州铁路中心医院。随着铁路改革和机构调整,90年代医院更名为郑州铁路局中心医院。

2005年,医院归属郑州大学,成为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医院设有56个临床医技科室,康复医学、神经病学、神经外科、血管外科、消化内科、医学整形美容科、呼吸内科是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肿瘤内科是河南省医学重点培育学科。

医院配有旋转式头部伽玛刀和体部伽玛刀、3.0T核磁共振、256层极速CT、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数字减影心血管造影系统(DSA)、人工肾血液透析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设备。

郑州铁路局中心医院始建于1915年,于2005年正式更名为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90年来已发展成为设备先进、专业齐全、技术精湛、服务优良、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省级综合医院。是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东南大学医学院、郑州大学医学院、河南大学医学院等10余所大中专院校的教学实习基地。是河南省首批省直医保定点医院。荣膺国家“三级甲等”医院、“全国百佳医院”、“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等称号。医院学科齐全,设有30多个临床科室,12个医技科室、7个诊疗中心、1个综合门诊部、开放床位1000张,在职职工1448人,专业技术人员600余人。在各专业学科的常见、多发病与疑难重症抢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医院设备精良-配有旋转式头部伽玛刀和体部伽玛刀、核磁共振、多功能全身CT机、螺旋CT、直线加速器、DSA、人工肾血液透析机、全身自动化生化仪、双定位多功能体外碎石机、全套奥林巴斯腹腔镜等设备。先进的远程会诊系统,智能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使医院实现了现代化管理,先进的医疗设备,雄厚的技术力量拓宽了医院的服务领域,同时也为医疗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近年来,世界生物科技高速发展,2011、2012年度诺贝尔医学奖均花落生物医药领域。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分子生物学、免疫学、肿瘤学和常规细胞形态学多种技术,斥巨资从欧美等发达国家引进生物抗肿瘤的前沿技术,建立符合GMP标准生物实验室,成立生物治疗中心,并凭借先进的医疗技术,成为国内医疗行业翘楚,与国际先进医疗技术保持同步发展。中心引进国际CLS自体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开展CLS多细胞多途径联合治疗体系,为广大肿瘤患者提供了继手术、放疗、化疗之外更先进的治疗方案,不仅打造符合GMP标准的体外分离、纯化、生产、研究平台,还组建了强大的医护、技术、管理人才团队,成为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转化医学的重点特色专科之一。

我校今年共有45名同学在郑大五附院实习。在八月八号医院科教科的精心组织下,医务科、护理部、感染管理科、保卫科分别就医疗法律法规、医院感染管理相关制度、个人安全防护以及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岗前教育,使我们对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实习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这是我们实习的开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实习会很忙,病人会很多,我们不能让自己乱忙,要理清自己的头绪,才可能保持执行的正确,保证操作技术的规范。还要学会在工作中学习,利用好上班的时间,每种仪器都要学会,可以不做,但不能不会做。我们准备的小本子,就是为了随手记下自己的疑惑、临床中的知识点。多问,多思考,多做事,才会收获硕果。五日三省吾身,做优秀的自己!

关闭窗口
实习毕业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