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毕业生风采>>正文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生实习纪
2017-12-08 16:19 qt    (点击:)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创建于1952年,三级甲等医院,神经外科,生物治疗肿瘤特色医院,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学科设置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的大型省级综合性医院,是河南省最早的博士生培养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是河南省重要医学人才培养的摇篮和基地之一。医院为全年“无假日医院”,是河南省医保、郑州市医保、新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医院位于郑州市中心位置,经八路2号,开放床位1200张,职工1000余人,教授、副教授200余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72人,博士、硕士毕业生100多人。

我校一直与郑大二附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都会有大批实习生来到二附院实习,这也体现了医院对我校护士综合素质的高度认可。临床实习对于我们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临床的实习是对实际学习阶段的坚固与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跟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最佳训练。

医院每周都会有护士长或优秀的带教老师给实习生进行授课,让我们在进行临床学习的同时,也加强了我们对理论知识的巩固。

同学们在手术室铺备用床、无菌物品室备敷料以及手术室的日常保养。

护理工作是繁忙而复杂的。它要求我们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耐心。南丁格尔说过:“护理工作是一门精细的艺术””护士要有一颗同情心、要有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我们既然选择了护理事业,就要承受这普通的、琐碎的、辛苦的护理工作,把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真心、同情心和责任心投入到所钟爱的护理事业中去。

祝大家实习顺利,梦想成真。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关闭窗口
实习毕业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