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毕业生风采>>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习纪
2017-12-01 14:28 qt    (点击:)

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位于河南省洛阳市金谷园路80号,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是洛阳市医保定点医院。

科室设置

医院设有呼吸内科、风湿免疫科、血液病·肿瘤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儿科、中医科、心血管内科、康复科门诊、消化内科、肾病透析科、神经内科、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科、感染科、高血压病防治中心、胸外科、妇产科、肿瘤外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神经外科、普外科、皮肤整形科、麻醉科、骨科、vip科室、ICU、肛肠科、手术室麻醉科、检验科、眼科、口腔科、肝胆普外科、影像科、内镜中心、病理科、功能检查科、输血科、核医学科、放射科、超声科、输血科、检验科、感染科、放疗科、磁共振科室、CT室、放疗超声聚焦刀中心等科室。其中,心血管内科为国家临床重点建设专科,皮肤科为河南省医学临床特色专科,中医内科是河南省中医工作先进集体,风湿免疫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肝胆外科为洛阳市重点专科,呼吸内科为市特色专科,血液肿瘤科、老年医学科是医院近年来重点发展学科。

今年我们学校共有18名实习生到这实习,医院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和素质都给予肯定,每年我们都有实习生过来,均获好评。

外科大楼地上共19层,其中1层设等候休息大厅、药房、财务处等,2层设供应室等,3层至5层设手术室及附属设备等,6层至19层为病房区。大楼拥有17间标准层流净化手术室以及高端VIP病房,人性化妇科、产科病房,远程专家会诊、全自动配药等多个先进系统。

翟高悦同学认真负责,做操作前做好三查七对

石鸳鸳同学在老年护理比赛中全力配合老师,实实在在的小助理。

老年护理技能大赛开幕式

当老师的小病号

实习生的一天

7:20 到科室,穿衣服,戴头花,整理仪表。

7:30 跟着老师,完成交接,巡视病房。

8:00 跟老师一起核对医嘱,加药准备液体。

9:00 为患者扎针输液,做一些基本护理。

10:00 有危重病人,要跟着老师学对他们的一些特殊护理。

11:00 换药,拔针一直跑,三查七对要记牢。

12:00 下班时间一来到,肚子饿的咕咕叫。

14:30 为患者更换床单被罩。

15:30 做一天两次的下午护理,例如尿管护理,口腔护理等。

16:30 带教老师要讲课,规规矩矩学东西。

17:30 做好一天的操作记录,准备跟老师一起和夜班老师交接。

18:00 下班了,蹬着自行车回家,回顾一天的生活,脚踏实地,认认真真。

空闲也会臭臭美

正能量!!

关闭窗口
实习毕业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