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中国!中国!
2019-09-27 08:51 qym    (点击:)

泱泱古国,悠悠华夏,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印记,五千年的文化传统,源远流长,生生不息,历久弥新。这一路走来中国也经历了贫瘠落后,山河破碎,到今日的民殷国富,蒸蒸日上,中国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到跑起来的中国梦。

丹青妙手,描绘锦绣山河图,从“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的波澜壮阔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巍峨磅礴,提笔中国山河图一定是宣纸上晕开的浓墨淡彩,但中国的铮铮铁骨中也满怀柔情,苏东坡先生用“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把西湖美景比作女子的浪漫,杜牧“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木凋”。中江南朦胧之美尽显眼前,在中华民族九百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河流纵横,山峰高耸,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她是亿万中国人共同的母亲。

文明圣火,点燃优秀文化史。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传承,五千年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经久不衰。古有享誉世界的四大发明、誉满天下的四书五经、驰名中外的万里长城。今有“两星一弹”的发射、002航母下水试行、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从古至今的文化传统正如一个个绚烂的火种汇聚成巨大的火焰。而我们这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正是这燃烧火焰的传递者。

赤胆忠心,传承正气民族魂。中国自古以来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孔子以仁桃李满天下,孟子曰义美名留百世。从我们呱呱落地开始,父母教育我们尊老爱幼,诚实守信;奔进课堂,老师教育我们努力上进,克勤克俭;而往后我们踏入工作,成为一名真正的成熟的人,社会会教会我们踏实勤奋,清廉公正。归根结底,我们中国人所拥有的是代表民族灵魂的浩然正气。而这种精神凝聚在一起正是我们当代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生命力。

我热爱我的祖国,爱她繁荣昌盛民富国强,爱她地大物博包罗万象,更爱她从远方走来迈过坎坷道路,用百折不挠的精神屹立世界之林,而我们当代青年人,将会迈着坚定的步伐,带着积极的信念,挺起中国的脊梁!

2019级ICU2班 王茜彤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