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和祖国同行
2019-09-27 08:48 qym    (点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 ——题记

忆往昔峥嵘岁月,仍历历在目,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铸就今天这一片和平繁荣的景象。而我出生并成长于这个和平的年代,我很荣幸也很幸福,我与祖国同行,与祖国同成长。

千禧年,我出生了,而后的十九年,我见证了祖国的强盛与繁荣。虽然未曾亲身体会过之前的艰苦岁月,但仅从一代一代人传下来的故事里,我感受到了。百年前的中国、百年后的中国是如何从弱到强,这条一直盘踞在东方的巨龙是如何腾飞,站在世界的前端!

亚里士多德曾说,时间碾碎万物,一切都因时间的力量而衰老,在时间的流逝中被遗忘。可这百年时光并没有冲淡我们前行的劲头,而是在时间的流逝中砥砺前行,中国亦一路前行、一路发展。

顺着时间的轨道,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新中国正式成立,一个全新的转折点。在此之前,列强一步步打开了中国的大门,而后在一九三一年的九月十八日,日本人制造了九一八事变,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开始了,一九三七年,七七事变全面侵华,十二月,制造了南京大屠杀,三十多万的中国军民遇难。时至今日,百年屈辱难平,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今年是祖国的七十华诞,是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见证国富民强,是祖国屹立在世界之林越来越强大、地位越来越重要、越来越有话语权,是全国人民举国同庆的时刻。峥嵘岁月,从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历经七十年的发展,我们伟大的祖国巍然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在众多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我与祖国同行。鲁迅说过“摆脱冷气,只顾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的话,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不必等候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亿万中国人中,我微不足道,但众人拾柴火焰高,我将贡献一份我的火光,在这片宏大的版图上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在新时代下,与祖国同行,用自己的努力、能力,使之强大、使之富足;同样,爱国应体现在我们现时的努力行动之中,珍惜学习时机,用智慧强大自己,用不懈探索行动实践之。正如青年时期的周恩来先生所言:“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之时!”

南丁格尔4班 郭雪凡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