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见习心得
2019-09-19 17:08 qym    (点击:)

2018级助产2班 张少层

见习工作结束,就是一瞬间你会觉得这一个多的月辛苦是值得的更是难以忘怀的,想想那些因为自己扎针扎的好而被病人夸奖的时候,也有做不好被带教老师鼓励的时候,这些更激励着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将来为护理事业贡献一生的心。

见习不仅是我们在学校学习的成果验收过程也是我们步入社会的第一步,在医院我们不光要理论知识学的好还要有扎实的护理在操作技能,最关键是肯去学,肯去动手,在医院呆了几天之后我们不仅要有理论和技能还要更好处理好自己和带教老师,护士长,医生,病人和家属的关系,这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同时也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而建立良好护患关系是最重要的,能给我们的护理工作会带来方便,护士的工作已不再是简单的打针、发药等技能性操作,而是包括心理护理在内的更为复杂的创造性活动,护士不仅要帮助患者恢复健康,还要帮助和指导恢复健康的人维护健康。

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之前只是在书上见过的学过的一下子来到了现实,是比较茫然的也是比较陌生的,也对于自己在新的环境中不知道要干点什么,庆幸的是,来到ICU老师为我们介绍病房结构,介绍各班工作,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们可以较快地适应医院各科护理工作。能够尽快地适应医院环境,为在医院实习和工作打定了良好的基础,这应该算的上是实习阶段的第一个收获:学会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

在见习中我认识到ICU的病房护士要在工作中做到稳、准、快、忙而不乱,每个护士他们都能做到独当一面,承担起组织抢救的我工作,而我在这当中也学到了要各项护理常规治疗原则熟练掌握,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从最开始的慌慌张张地喊老师来处理到现在可以淡定的处理问题,就像输液、血糖、注射泵、液体泵都可以去熟练的掌握了,同时我也见证了新生儿生命的脆弱,还有带教老师对他们的关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样。的确,护士的活很零碎,很杂乱,还可以说是很低微,可是透过多数人的不理解,我们发现,护士有着其独特的魅力。医院不可能没有护士,这就说明了护士的重要性。医生离不开护士,病人离不开护士,整个环境都离不开护士。这琐碎的工作,有着完整的体系,也正因如此,才能发挥其独到的作用,产生不可或缺的作用。因为有了临床的实习,我们才更全面而深刻的了解护理工作,更具体而详尽的了解这个行业。进入临床的第二个收获:正确认识护理,树立了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养成了良好的工作态度。

在外科见习这段时间,每个老师都强调无菌观念,因此,我深刻认识了无菌观念,操作中便不自觉地去遵守。在这里,我看到的是笑容可掬的脸孔,也都觉得特别地漂亮与可爱,让我有种感觉,如果我是一位病人,我会毫不犹豫选择住在这里。因此我也要求自己不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每天保持阳光灿烂的笑容,让病人感到温暖!

总而言之,见习的这些天是适应的过程,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改进,这是学习的过程,虽然辛苦疲惫,但是我相信自己肯定能克服的。

见习的过程中,让我对护理这份工作有更新的认识,也更想让自己投入这份工作中,以善心、热心、责任心去对待这份工作。加油!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