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见习心得
2019-09-19 17:07 qym    (点击:)

2018级护理12班 杨盼盼

一转眼半个月就过去了,2019年的暑假我经历了一次在医院为时半个月的见习,在五官科和泌尿科各见习了一周,在这段时间里,我收获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技术和经验。

7月3日进入医院的第一天,当我戴上科室的见习牌子,那一瞬间我的心情又激动又开心,那一刻感觉自己是一名真正的护士。第一周在五官科,第一天带教老师就开始带着我铺床,看着铺床简单但是事实上整个铺下来很累,为新增的病人铺好床之后就要开始给病人做心电图了,因为我大一还没学过所以心电图我也是两天后才会自己单独做,我的带教老师是已经在医院干了二十多年的老护士了,经验相当丰富,去的第一天就教我排气,作为一名护士一定要腿快,手快,所以我学的比较快,带教老师第一天就夸我说我上手快,老师还提醒我说“虽然我上手快但是一定不要弄错床号和姓名,否则后果是会很严重的。”我就记住老师说的话,在学校的时候辅导员就说过护士服的口袋里可以装一个小本本可以随时记下当时的东西,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病房,所以我就趁上午稍微有点空闲的时候就转病房,记下病房里的床号,护士长看到我的这个小动作就一直夸我,说我还挺机灵,以至于接下来的几天,病房每天所需要的无菌治疗盘,输液器,输液贴都一直在放心的交给我准备,下班后的治疗车,无菌盘,输液卡,止血带,垃圾分类处理也是我做的。

作为一名护士既要学会做事还要学会做人,既要处理好带教老师和同事之间的关系还要处理好和患者家属之间的沟通,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而五官科的病人各个年龄阶段的都有,所以针对不同的病人我们说话的方式也不一样,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和他们交流,用心体会他们的病痛,相互信任,只有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患者才会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我们才能充分的了解病人,给予到位的护理。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周我就被轮流到了泌尿科,在五官科见习没有出任何差错来到泌尿科还有点沾沾自喜的心情,结果很快就被打回了原形,太自以为是了,带教老师让我给19床的患者雾化,粗心大意的我直接跑到了20床,不过万幸的是幸亏带教老师看到了我及时制止了我,否则酿成大错后果不堪设想,下班后带教老师就语重心长的跟我说“一定要三查七对,很重要,还有无论私下的生活中发生了什么只要进病房穿上护士服的那一刻起所有的事情都要抛到脑后,脑子里只有患者”带教老师的话干净利落,就像带教老师的娴熟的操作技能一样,老师的话及时点醒了我,之后的几天我就一直认真查对床号姓名,老师说有什么不懂得疑惑的一定要问,不能想当然,这让我在护理操作上面迅速增长了一大截。

半个月的见习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从刚开始的不知道干什么到现在熟练的穿梭在各个病房,不停地穿梭在病房之间,很累但也满足。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看着穿梭在各个病房的带教老师们,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像他们一样有着丰富的经验娴熟的操作技能。

见习结束了,在医院的见习让我对护士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我们不仅是动作的执行者同时我们还是健康的宣教者,我们的每一个操作都是病人康复的希望,也许一些小小的动作在我们看来不算什么可能带给他们的就是希望。所以在学校我们一定要好好掌握操作技能,在病房里是不允许有医疗事故的发生,我们带给患者的是希望而不是痛苦。

所以继续加油,挑战还在继续。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