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南丁格尔在我心中
2019-04-04 16:49 qym    (点击:)

班级:18级南丁格尔1班 姓名:霍逸帆

南丁格尔曾经说过:护士就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白衣天使的称号——护士当之无愧。

青春路上的追梦人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花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从1840年的炮火惊醒沉睡国人的那一刻起,此后的一百多年,无数炎黄子孙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前仆后继,奋斗不息。他们的心里都孕育着一个梦想,一个国家富强的梦,一个民族重新崛起的梦。作为当代中国青年,面对着中国与世界发生的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我们要明白身上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当上一名美丽的“白衣天使”,戴着高翘的燕尾帽,穿着束腰的白大褂,白衣素雅,温婉可人。面对人生选择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护理专业,圆了自己儿时的梦。

通过在三甲医院的实习;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十个月的工作实践……这一切,更加坚定了我的“南丁格尔”梦的梦想。

我的“南丁格尔”梦,就是要一切替病人着想,为患者祛除病患。

在医学的历史中,有一位世界著名的善良护士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她是我最尊敬的人之一。在南丁格尔的生活家庭背景下,能成为一名护士十分不易。她出生在一个富裕、有教养的乡绅地主家庭,她从小接受家庭教育,学习各种不同的知识与语言。长大以后,南丁格尔对慈善工作很有兴趣,所以有了想当护士的想法,但在时代背景的影响下,护士当时是一个只有贫困的人才会做的职业,所以南丁格尔的家人是完全反对的。可她却不顾家人的反对,坚持从事只有贫苦人家才会做的护理工作,她克服层层苦难,终于实现了梦想,开始了她的护理职业生活。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南丁格尔是近代护理的鼻祖,因为她所做的贡献是无人可超越的。她不仅使克里米亚战争的病死率由50%降到2.2%,还创建了世界上第一所护理学院、著书立说,指导护理工作……我希望我也能像南丁格尔一样为社会、为他人做贡献,哪怕只有南丁格尔的三分之一也好。

从中专实习到现在经历了不少,也提高了不少,也遇见过很多类型的病人、家属,但是不管他们怎么样,我们也只能用心去照顾服务病人,因为我们是护士!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生命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如果说医生给予患者的是希望的处方,那么护士给予病人的就是关爱的良药,必不可缺。

护理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将在“中国梦”的召唤下,迎着朝阳,踏步前行,给病人解除痛苦,予患者精神安慰,做一个新时代的“南丁格尔。”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