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老师您辛苦了
2019-04-04 16:36 qym    (点击:)

16级辅导员助理 王志立

不知不觉,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院郑东院区实习两月,从刚出校园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身体会。一次又一次目睹了护患纠纷与网络视频中对医患的谩骂!

“你们都是白衣魔鬼吗?”

“这是什么药啊!这么贵!”

“为什么现在的护士素质这么低下?!”

“我没有做这个检查,为什么扣除我这么多费用!”

这些质问责骂,想必诸位老师都是无比熟悉的,各种辱骂、诽谤过我们的人自不在少数。但是,老师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因为,老师具备了高度的责任心。这种责任心并非是来自于制度的规定或护患纠纷的压力,它来自于我们肩负着“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来自于“南丁格尔”的护理誓言,更来自于我们心灵深处对生、死的感悟,对生命尊严的经纬与坚守。

在医院工作的每位老师给我的印象总是忙碌与快捷,许多工作看似简单,其实有着丰富的工作内涵,各项操作都有严格的要求,容不得丝毫马虎。一次偶然的细小失误都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有时甚至让患者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作为一名护士,我们懂得责任重于泰山。

也许你会问,是什么能让护士们任劳任怨的在急诊岗位上默默奉献,是什么?是爱心!爱心能让南丁格尔小姐毅然放弃优越的生活,义无反顾的从事又苦又累的的伤员护理工作;爱心能让护理前辈吴静芳女士在1944年豫东霍乱流行时坚持在抢救第一线 ;爱心能让广大医护的楷模几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直至生命最后一息。护士一个真诚的眼神,一句安慰的话语都能让患者们获得莫大的慰籍。我们能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及时的解除病人的痛苦,从而获得了患者们的信任。当抢救成为一项日常的工作,当面对太多的生离死别而司空见惯,我们的“字典”里没有“例行公事”、没有“冷漠”、更没有“麻木”等词汇!因为,它们都是爱心的“反义词”!我们深深地知道:患者无时无刻不在呼唤,等待着用爱心去点燃他们的生命之火!

急诊科在网上被誉为“分诊科”、“中转站”、“垃圾箱”!原来我问过老师你喜欢急诊科的什么?在这里,老师十分自豪告诉我,我们喜欢急诊科的“黎明”。每个急诊夜班,忙碌了近十几个小时后,东方欲晓,繁忙了一整天的急诊科往往也会在这个时候恢复短暂的平静。在这黎明前的宁静中,每位值班老师都会感到疲惫,但这时的他们毫无睡意。此刻,老师们会去回顾并反省这一天的工作,还会感叹病痛的无情、感受肩负的责任;此时,老师还会去倾听休克病人好转后心电监护仪发出的清晰而节律的嘟嘟声,老师总是脚步轻悄悄地走到留观患者的床边,感受他们与我们同步的呼吸……在这黎明前的宁静中,我们总能深切的体会到:我们也许创造不出像专科一样良好的经济效益,但,我们是医院公益性的体现!

在急诊科,急诊老师的抢救曾经使因窒息至心跳、呼吸停止的患者转危为安,让悲痛欲绝的患者亲人喜极而泣!也曾帮助车祸中气胸的病人顷刻间挣脱死神的枷锁,让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希望之火重新复燃……我为做一名急诊实习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有老师的存在,让患者在危急时分少了一份痛苦,生命多一份保障,人间多一份希望!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