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南丁格尔在我心中
2019-04-04 16:35 qym    (点击:)

班级:18级南丁格尔一班姓名:张婷婷

你轻盈的步履,巡回在寂静的走廊;你柔美的嗓音,回荡在白色的病房;你身着一袭白衣 ,如云烟般飘然而至,拂去我心中的惆怅;你声声叮嘱,如和风细雨,滋润着我的心房;当无数人进入甜美的梦乡,是谁还穿梭在各个病房;当人们阖家团圆举杯欢庆,是谁还默默的守候在病床;当可怕的病魔肆虐,又是谁用弱小的身躯组成道道钢铁城墙,这就是护士,是那群美丽而圣洁的“白衣天使”。

南丁格尔,近代护理的创始人,最荣耀美丽的是你,最无私奉献的是你,最像天使的是你,如我所见,最美是你!

护士的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说它平凡,是因为这项工作不需要豪言壮语,需要的是认真仔细的工作;说它伟大,是因为这项工作服务的对象是宝贵的生命,她们的使命是救死扶伤。每当我们辛勤护理后,一个个患者褪去满脸的愁苦康复出院时;每当我们在内心充满震撼和激动中迎来一个崭新的生命时;每当我们累积一份份病人康复后工整的病历归档时;我们会感到满心的幸福和骄傲。对病人来说,我们像一缕春风,又似一道阳光。有人说:揭开人生帷幕的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也是护士。的确,在现代社会中,几乎每个人的一生都和护士分不开,它是一项与人的健康、生命息息相关的职业。南丁格尔就是我心中的女神,她不仅成为一个真正的护士,还一步步地把护士变成了真正的天使,她成功地把护理工作从“污水般”的社会底层提升到了受人尊敬的地位,我愿意尽微薄的力量让南丁格尔精神代代相传。

护士的心灵像清泉,爱的透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护理事业是伟大的,是光明的。然而道路是不平坦的。她需要无私的奉献,需要默默的承受。护理已经在我心中埋下了爱的种子,而我愿意去浇灌它,让爱的大树撑起一片属于我的护理天地;我愿意怀着这最初的热爱,对未来的成长与感动充满期待,对未来的困难和挑战充满信心。

在医院实习期间,我观察和学习了如何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要怀有一颗爱心和同情心,病人来就医,身患病痛的折磨,我们应友善的对待,即使他们有情绪,站在病人的角度去思考,要做到将心比心,用一颗博爱之心,一种换位思考的态度去感受病人的疼痛与不安,只要及时伸出一双温暖的手,病人就能感受到来自你的鼓励与安慰。每一天带着阳光灿烂的笑容,让病人时刻感受到温暖,他们对病痛的恐惧也减少了一半。因此,自信心是一颗无形的定心丸无论是护士本身抑或是病人都是必不可少的。在实习的一段时光内.我感受到护士的职责,学习到许多知识,有了一些体会:第一要细心,在配药打针输夜时三查八对和无菌原则很重要,操作前,操作中,操作后都要校对病人姓名床头卡,药品名称用法浓度用量。无菌观念要强,配药,打针等各项护理操作均要戴口罩;第二做事讲求速度技术和质量,清楚自己的职责,实习期间使我明白了,个人素质体现出学识和修养,遇到难题多问,多想;第三不骄不躁要谦虚,取人之所长补已之短,工作时学习同事的处事方法及护理经验,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师;第四微笑处事待人,来了新患者,微笑迎接,对患者做宣教,面带微笑详细讲解,病人来询问情况,微笑着耐心解答,病房做操作,微笑着请求病人配合;第五首要任务是学习,知识是无止境的,护理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汲取新的护理理论知识,丰富自己的临床经验。遇到问题心中有数、遇事不慌,对护理问题有独到的见解,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发现。

在实习过程中,我跟随带教老师,细心听取讲解与指导,了解了许多医疗设备的基本操作,观摩并动手实践了许多操作,如生命体征测定(呼吸、脉膊、体温、血压、血糖),心电监护,雾化吸入,静脉滴注,肌肉注射,器械消毒等等,有许多专业仪器都是第一次见到,有许多看似简单的护理操作真正做起来才明白并非如此。老师操作时,我会在旁认真的看,注意老师的每一个操作细节,怎样下针,在哪下针适宜等,同样老师也会讲一些专业知识和注意事项:输液排气方法、滴速的快慢、留置针更换等。同样,不明白的地方我还是会去请教老师,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我学到了不少在学校还没学到的知识。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想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并不只有这些,还有沟通和交流与病人的沟通、家属的沟通,不仅能帮助我们的工作,还能增强我们的交际能力,这也是对我自身的锻炼和提高。护理专业的知识技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掌握熟练的,需要我们树立终身学习积累的关念,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用于各项操作中,为去临床更好的护理患者打下基础。即使将来到临床实习工作依然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希望将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那些被疾病困扰的人,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拼搏通过学习实践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更优秀的白衣天使。

但是成为“白衣天使”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个凤凰涅槃的过程。将近四年的时间,赋予了我很多,从一名懵懵懂懂、无忧无虑的女孩到一名未来将要承担很多责任和义务的护士,这是我的蜕变也是我的成长。成为护士的这条路上注定很艰辛,但无论怎样,我都不会轻言放弃。

南丁格尔曾说:护士必须要有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刚学习护理专业时,我只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直到现在,我才深刻理解这句话的含义,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们减轻身体上的痛苦,用自己的爱心去给他们心理上的支持,时刻将病人放在心中。总而言之,我心中一名优秀的护士应该是新时代的南丁格尔,充满着爱心、智慧、自信和创新精神,守护健康,关爱生命,用鼓励的眼神传递力量,用有力的双手呵护生命的健康!

“我要感谢我的职业,平凡却不平庸,时刻让我感受到生命的珍贵,我愿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展现新的风貌,创造新的业绩,让青春在白衣下焕发绚丽的光彩。”我要用真心与耐心诠释人生的真谛,用同情心与爱心呼唤沉睡的生命,我不再害怕青春在平凡中流逝,我要让青春在平凡中闪光!南丁格尔的誓言我谨记在心间,愿我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女。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