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传播正能量
2019-03-18 17:23 qym    (点击:)

18级ICU2班 杨文慧

泱泱中华,自古就是文明礼仪之邦。很小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孔融让梨”的故事,懂得了凡事要谦恭礼让。再长大,我们又知道了“程门立雪”的故事,懂得了尊师重道之礼。许许多多的故事流传了这么多年,按说礼仪之道也应该深入人心,但事实上呢?

当今的社会里,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不那么令人舒服的画面:同学之间为了一点小事吆五喝六,互不相让;对老师嗤之以鼻,上课不听,作业拖拉;孩子在父母长辈面前一副天下我最大的骄纵样子,父母长辈反倒是一副吃力讨好相;离家时甩门就走,到家时一声不吭;……凡此种种,和我们悠悠五千年的文明礼仪相称吗?回答当然是不!

一件小事,但它却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反映的是爱的传递,它才以加速度发酵,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温暖,因为它传递的是正能量,是一种强大的正能量。

当下,中国人为所有积极的、健康的、催人奋进的、给人力量的、充满希望的人和事,贴上正能量标签。它已经上升成为一个充满象征意义的符号,与我们的情感深深相系,表达着我们的渴望,我们的期待。在生活中,正能量无处不在,关键在于你的心态,一个悲观,对生活丧失希望的人,看到的世界只有欺骗,恶毒、肮脏。而一个乐观、积极,对生活充满想象的人,看到的世界充满了快乐、幸福,美丽多彩。

一寸土,能感动小草;一滴水,能感动鲜花;一丝光,能感动大树。一个善意的举动,能感动一个人的心灵。我们需要正能量,给自己充满正能量,给社会传递正能量。

正能量时刻在我们身边存在,就在这个学期中,我校有位高三的学生不幸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就快要面临高考了,可他还要饱受病魔的折磨,为了使他能坚强的活下去,我们只有默默地祈祷,祈祷他能抗病魔成功,每个学生都捐出了自己的爱心,让医生给他更好的治疗,这说明我们在传递正能量。

正能量是一种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传递正能量,可以倡导时代新风尚,可以激起你前进的动力。

我们不盲目伟大,我们只做伟大分子,我们的社会就会伟大,我们的名族就会伟大,我们的国家就会伟大,让我们一起传递正能量,让正能量支撑起我们前进的脚步!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