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努力争取在任何时候都有用
2018-12-14 16:36 qym    (点击:)

2018级护理10班 钟鸣扬

当机会没有来的时候,我们要为自己创造机会;当机会到来的时候,我们要努力去争取机会。而不是坐等机会掉到我们头上,有一位朋友告诉过我,伯乐不是什么人都能遇上,更多时候,我们要自己去争取。

俗话说,“除非你特别想要,否则你就得不到。”这句话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生活中经常会有人说。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心理作用,对,它就是一种心理作用。倘若你不是对某种东西充满特别的渴望,那就说明她在你心中不足够好,还不是你想要的。所以你自然不会为了得到她而做好准备。倘若你有足够的耐心和坚持去努力得到,那么纵然不能实现最后的目标,但是请相信结果不会太差。一个人敢于追求不放弃,最终一定会获得成功。

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就连两三岁的孩子都知道。因为深情此道,他们会用无休止的哭闹来取得自己想要拥有的东西。他们都很清楚,一旦他们哭闹起来,父母就会为了满足他们的要求想尽各种办法。最终无论他们会选择什么,总之他们的目的是达到了。生活会给人们众多丰厚的回报,既包括精神上的也包括物质上的,但他们可能永远都不能唾手可得。所以我们必须要努力争取,努力得到,努力拥有。坚决不能让偶尔的失败和挫折,怀疑和否定等等一切负面情绪在我们心中扎根,生芽。

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坚持去努力得到,在任何时候都要去争取。创造机会,而不是放弃机会,抓住机会而不是坐等机会。要知道只要努力争取,将意味着相比于其他人,你的人生又多了一次机会!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