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从一个微笑开始
2018-12-14 16:34 qym    (点击:)

2018级护理11班王倩

世界上最贵重的礼物是什么?是微笑。

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是什么?是微笑。

世界上最动人的表情是什么?是微笑。

生活像一面镜子,当你对它展颜欢笑时,它所回报给你的,一定也是醉人的笑容。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烂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疼痛,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这段话是对护士工作最好的诠释。健康和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讲都是最重要,最宝贵的,对于每个家庭来讲都是美满幸福的基石。

人们常说,护士是白衣天使,而礼仪是护士与患者交住的前提条件,是交际生活的钥匙,白衣天使的微笑是美的象征,是爱心的体现,给患者以生的期望。微笑对于护士是最好的礼仪。微笑是接待服务患者交往中神态、举止的面部表情,是面部略带笑容,轻微的,给人以亲切、温柔、有舒心的感觉。

一百多年前,弗罗伦斯·南丁格尔诞生了,她是亲手照料千千万万病人的的天使,她是患者中光明化身,她的微笑,对那些被疾病缠身、愁容满面的患者来说,就像穿过乌云的阳光,令人感觉温暖,看到希望,微笑的护土增强对患者的亲和力,解除患者抗拒,更有利对患者的治疗。

微笑有着无穷的魅力,虽然只是短短一瞬间却下永恒的回忆。对于从事服务行业的我们来说,微笑是一项投资最少,回报最大向资产。人向往住把微笑和服务联系在一起,虽然服务不只是微笑。但服务却离不开微笑。

微笑是人际交往的魔力开关,只要你轻轻一笑,就胜过万语千言。就目前医院中护患关系不和谐,使卫生部在全国卫生系统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程,把“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和人文关怀融入到对患者护理服务中。病人来医院就医,正处于生命中脆弱的时刻,病入最渴求的就是人性的温暖,而最能赢得病人心的就是人文关怀一微笑。

微笑是哲学,作为一名护士,我们那么用心,那么真城。生活的本质都一样,假如你要想得到患者的尊重,请先从一个微笑开始吧!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