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温暖
2018-12-21 16:28 qym    (点击:)

2018级护理ICU2班 胡雪曼

温暖好像一盏指明灯,给在黑暗中行走的人们点燃一点亮光;温暖好像沙漠中的一片绿洲,让饥渴难耐的人们有了新的希望;温暖好像雪地中的一堆火,让人们坚定信念,抗击风雪。

我在网上看到过一段视频,视频是真实的,并且是偷拍的。视频的主人公是一个农村的到城里打工的老爷爷,视频是在地铁上拍的。老爷爷在坐地铁时,可能是太累了吧,就睡着了。它的头就不受控制地歪向了旁边的乘客,最后,他的头枕在旁边乘客的肩膀上。在视频中可以看到,被老人枕着肩膀的有很多人,当老人把头靠在他们肩膀上时,有的人有一瞬间的诧异,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去叫醒这个老人。相信大家在网上看到过不少农民工在坐车的时候被别人嫌弃的视频和新闻,但是这个视频中没有一个人因为他是农民工而嫌弃他,而是在他睡着的时候,给他一个肩膀。所有人都保持不动,生怕惊扰了老人的梦,或许是一个和家人团聚的美梦。在视频的结尾,拍摄视频的人对那些乘客做了采访。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年轻姑娘说的话,她说:“生活不易,每个人都有累的时候。借给他一个肩膀就能让他感到家一般的温暖。”有时候你不经意间的一个举动,却温暖了一个人的心。

再说一下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有次我坐火车回学校,拉着一个特别重的行李箱。新乡火车站的人一直特别多,加上我坐的那趟车是黄金时间的。所以我乘坐的k22趟列车人特别多。在上车的时候人们都不排队,一个个挤破头皮的想要先上去。 我因为拉着行李箱就想站到最后等人都上去了,我再上去。可是他们不给我这个机会,一直推着我向前走。到我了,我把票递给乘务员的时候。他对我说:“这个台阶比较陡,一个女生拉着箱子不容易上去,这样你先上去,我把箱子递给你。”就这么一件小事,却让我觉得很温暖。

漫漫长路,有谁的一生中没有受到细微的感动?有谁的一生中,没有感到一丝的温暖?21世纪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纪,无论哪个地方,无论哪个时间,你总会感到这个世界是温暖的。就算只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足以温暖这个世界。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