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我本善良
2017-04-18 11:07     (点击:)

2016级护理19班郭颖

这个城市很美丽,也好复杂。总有霓虹灯折射你眼球,熙熙攘攘的人群,嬉笑打闹。大街上放眼望去,总有装饰或华美或简洁的商店。人们在那里进进出出,说说笑笑。宽敞的马路上时不时响起几声汽笛声,随之而来的尘土很快被各种烤制品的香味给覆盖。富家公子留连各种花红酒绿的世界,好像钱多的总也花不完。与之成对比的就是那些佝偻着身子蜷缩在角落受尽雨打风吹的可怜人。沉浸在这里,徘徊在这里,总有一个不经意能勾起你目光。地铁里,火车站里,游乐园里,大街上,随处可见乞讨为生的乞丐。他们衣衫褴褛,身体或许也不健全。基本生活也成了最大问题。看见他们跪在那里许久,路过的人或是伫足而立,或是冷漠旁观,随后离开,却很少有人愿意掏出一块两块放入那些乞丐的碗里,即使那些钱对他们来说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

为什么会这样?我想不是那些没有给钱的人不善良,他们只是在思考那个人会不会是骗子。人心太难测,谁也不会愿意辛苦挣来的钱给一个骗子,这怪不得谁,社会人心本如此,每个人的看法方式都不同。毕竟只要有手有脚就可以出去找工作,怎么也不置于要靠乞讨为生的。乞丐若向你借钱,你给了他,他就能吃饱一顿饭。也能买个心安。你不借的话,他就又要在寒风酷暑下抗饿挨饥。当然,这也没什么错误,世上毕竟没那么多圣人。

可如果让我选择,我是愿意把钱给他的,至少能免一次让他东讨西要只为了一顿饭而受尽冷风的骄傲。你也许会说他是骗子,可那又如何,骗子也得吃饭啊,你给他钱,可能世上就少一人免于受骗。不过这也没什么用,他也不会感激你,可你开心不是吗?那又何乐而不为。为什么会给他钱让他吃饭?为什么愿意给他钱?我想说穿了也不过是人内心的漂亮柔软而已。你看见一个与你无关,素不相识的人或躺或跪在那里,本来可以置若罔闻的,也不会有人说你什么,可你还是选择救济他,因为你是个善良人,你对所有人都本着安好的心态,即使你也担心他是个骗子。

造成社会人冷漠的现象无非就是那些不好的人,他们到处碰瓷。好心帮助他们的你却被侮辱;去扶老人的你却被敲诈勒索;本以为低价够来的商品会是物美价廉,却不曾想是假的。久而久之,你已经麻木了,不愿相信任何人。这不怪你,你内心不是不美,只是怕了。面对此种情况,个人认为,不同情况不同处理,残疾人的话,多少还是帮助下吧,其余的话,个人选择不同,不能勉强。不过我更愿意相信每个人都是善良的,生而为人最朴实的本质谁都有,别让社会和一些不好的人把它腐蚀侵蚀。

每个人都是折翼的天使,愿共勉。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