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军训心得
2016-11-15 16:55 wlm    (点击:)

2016级护理南丁格尔3班杨浩琪

轻轻地,我们翻开了大学生活的扉页。步入大一,我们迎来了如火如荼的军训,开始了一段不寻常的旅程。

走入军训,才深刻体会到军营中严明的纪律和军人的风格,才了解到那英勇挺拔的身姿是在这点滴的汗水中磨练出来的。给我们训练的教官和我们差不多大,他个子不高,在他那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期待,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问题来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这些都体现了我们平时的生活太过于顺畅,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那份同龄人应有的能力,这正是我们必须要提高的自身素质。

军训的内容或许是单调的,每天都做着一样的动作,心中抱怨着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几尺,在教官的标准指导下,慢慢地发现了自己和同学平时的习惯如此别扭。纠正错误是困难的,炙热的太阳似乎为了惩罚我们这群有坏习惯的孩子,燃烧了自己的每一寸肌肤。不过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错误也不会永恒不灭,虽然距离教官还有一些差距,但进步还是欣喜地摆在了每个人面前。

军训不仅仅是行为上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每天的疲惫让我发觉在凉爽的空调间外头还有另一种生活,让我发觉平时家里的责备声是多么温暖,让我发觉其实自己还很稚嫩。

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时有时无的饥饿也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要不停地忍,但就在这不知不觉的强忍中,潜藏的坚强逐步被挖掘了出来。

军训,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节课,更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课。军训,是我们苦乐人生的缩影,在这一段艰苦的日子里,年少的我们告别了曾经安逸的生活,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不适和离家的失落,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我们战胜自我、锻炼意志,更要使这样的品质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为人生之路奠定基础。

虽然未来之路无人知晓、一片迷茫、充满荆棘,但只要我们秉承着自身的信念,面对困难和挫折绝不退缩,就能为自己的未来描绘一幅蓝图,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