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军训心得
2016-11-15 16:54 wlm    (点击:)

2016级ICU2班宋尚坤

时间如清风般从你我指间划过,无声无息,快得我们都不曾驻足一望,暮然回首间,岁月流逝,青春过半。时光任冉了十二载,这十二年,我们努力奋斗,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期盼已久的大学,终于梦想照进了现实,心底无比欣喜,我们满载欢乐来到生意盎然的大学校园,迎来了我们的大学第一课——军训!

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以后步入社会,对我们初步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锻炼,去磨砺。军训,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做事态度,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更能使我们养成自强自立的优秀品格。梅花,寒冬里的一枝独秀,是因为其有不抢验的气魄;荷花,之所以能被称为炎炎夏日里的谦谦君子,是因为其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美好品格;而我们,之所以会在紧张军训当中成为一颗闪亮的星星,是因为我们已经铸就了坚强到底的毅力!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展翅翱翔苍天?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难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在军训之前我们都度过了一个三个月长的暑假,这个暑假或许无聊,或许充实,在这之后我们都要共同面临这场军训军训。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总是在抱怨,可是在训练之中的紧密配合,又给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带来了默契,明白了什么是战友,什么是友情。站军姿,给予了我们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们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停止间转法,体现了我们活跃敏捷的思维,也体现了集体主义的强大。不及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共同的努力,就没有最后一起的收获!

军训使我们成长,使我们学习到了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是军训让我们拥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了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