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回不去的时光
2016-11-15 16:54 wlm    (点击:)

2016级护理19班郭颖

踏着对未来的期待,对梦想的憧憬,我们踏进了理想的大学,开始了为期不久的军训生涯。坦白讲,军训生活确实不算轻松,却也是值得的。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锻炼提升自我,也适应了那些紧张的生活环境和状况,也对养成规范的生活习惯,平时的记录有一定帮助和作用。

这次军训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在以后披荆斩棘的人生路上踏平坎坷,走出属于自己的阳光大道,开创属于自己的天空。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本书的话,军训生活便是最精彩的那页,如果人生是出折子戏的话,军训便是其中最精彩的一幕。

短暂的几天军训,给我们留下了美好回忆,确实难得而又永恒的。军训就像一场梦!记忆已在疲劳底下愈发模糊,对于军训,又能说些什么。军训几天,学到的不止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更是在磨练我们的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坚持的意识,团结的意识,遵守纪律的意识!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去享用。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受,这种感觉实在不能言传,只能在凉凉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方才知晓其中余味。

军训日子虽然短暂,却受益匪浅。这过程中,同学们与教官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教官不止训练了我们的体能,还让我们在欢乐声中懂得了许多道理。结束后,想了很多,也懂了不少。人不可能一辈子都过安逸生活,人生道路上难免碰到困难和挫折。但是我们不该一味回顾过去,沉浸在快乐日子,而需要鼓起勇气前进,战胜所有困难。因着每个同学的认真态度,收获显而易见,十几天的训练中,晒黑了皮肤却磨练了意志,提高了自己的身体素质,同学间有了默契,学会了团结与鼓励,懂得了坚持的真正意义。

军训就像调味品一样,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每个体会都如此真切。“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是无比巨大的。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学习道理也一样。学无止境,我们要学的还有很多,路还很长远,不管你怎样走,也永远望不到尽头,别妄自菲薄,也别盛气凌人。

军训已是回不去的时光,但它留下的余音仍在回响,牢记军人作风,以铁的记录约束自己,以刚的意识支配自己。只有懂得这样做,才对得起教官尽心尽力的训练,才对得起自己所挥洒的汗水。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