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军训心得
2016-11-15 16:53 wlm    (点击:)

2016护理ICU3 冯智慧

时维九月,序数三秋。日头烈而新生军训,心力乏而毅勇日坚。转眼间,军训已经结束。没有了骄阳下的站立,没有了难以忍受的惩罚,也没有了闲暇时的教官学生。

我们在军训中坚持,坚忍与历练。我们走过,这个在我们生命中让我们受益匪浅的军训,品尝其间苦与甜。

军训带给我的是坚持。

当军训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当汗流浃背的我们仍坚持在烈日下站立的那一刻,当脚跟发僵,我们仍咬牙的那一刻。我们已经学会了坚持。我们可以放弃,但是我们没有。因为我们在军训,我们就是一名军人。你可以不标准,但你不能放弃。无论遭遇了什么,我们都要抬起头,无论结局怎么样,你都要坚持到最后。因为军训这堂历练课教会我们什么是坚持,因为坚持就是胜利。

军训教会我的是责任。

“你要时刻记住你是一名军人,领导下的任何命令你都要坚决完成,忠于领导忠于组织……”这是教官经常对我们说的。教官还说:“你不能拖累组织拉后腿,什么事都要力争上游,我是一名军人,我随时为组织为人民效劳。”因为你是一名军人,所以你要担负责任。不仅仅是军训期间,平时也要学会承担责任。因为从迈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开始,你就是一个大人了。你要学会长大,学会做个大人。因为这堂课教了我们要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履行责任。

军训赋予我的是情谊。

我感到很高兴,因为我有一个好教官。他严厉的时候很可爱,不严厉的时候更可爱。休息时间,他总与我们说些趣事。他的部队,他的训练,他的生活……他就像个大哥哥,惯着我们。我们总惹他生气,他总会忍我们。我们过分放肆,他又会不留情面地惩罚我们。他也会教我们怎样生活,他常常对我们说“做些有意义的事,志愿者活动多参与一些,多帮助别人,也是一种收获”。他走的时候,我们都舍不得,强忍着泪,但我们还是会有联系。我想,这种师生情建立起来的友谊会更长久深厚些吧。

军训带给我们太多东西。虽然很累很苦,但我们坚持下来了。短短十几天,像是很短暂,我们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不舍,收获坚忍收获真情。但却又像是很漫长……这是军训,我们的大学第一课,绿装红颜,勇往直前。这是我的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