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军训感言
2016-11-15 16:52 wlm    (点击:)

16级护理南丁格尔2班程晶晶

时针一分一秒,候鸟结伴飞过天空,这么多年的梦终于梦想成真。上初中时,梦想高中;上高中时,又怀念着初中,期盼着大学时光。从第一天穿上军训服开始,就已成为一名具有钢铁般意志的军人,军人是保卫国家的守护神,是中国儿女的保护神。

军训,代表着我们告别女生的娇气,女生的弱点。当鲁教官来到我们那一连开始,我们都已经成为不可分割的整体,多么憧憬大学军训。教官让我们成为不怕风吹雨打的军人、保卫国家的军人。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进行着严格的训练。“一二一,一二一,三十八连,绿装红颜,骄阳无惧,奋勇向前。”喊着属于我们连队的口号,彰显我们三十八连的军姿飒爽。教官就像老师,为我们指正军姿要领,传递军人品德,让我们显现军人的坚韧不拔。感谢教官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教官叫我们如何踢正步,练分列式,看到了教官身上的正直,真正的教官身上独特的气质,每当我们喊着口号,边喊边跑时,心想:青春,就要激发正能量,青春无悔。和三十八连一起,是我的幸运。和教官在一起,是三十八连之间的缘分,我们都应该珍惜。

时光匆匆流过,当军训汇演结束后,教官说:“大家,我走了。”虽然离别话很短,但已经触动我们三十八连的心。那时,我们都哭了。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大家都能凝心聚力,充分体现了挑战自我,熔炼军队的精神。军人不但培养人吃苦耐劳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暴晒,皮肤变成黑黝黝,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种完善自我的信心。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