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医院见习报告
2016-11-15 16:52 wlm    (点击:)

2015级助产2班祝晓敏

2016年8月1日,我在鹤壁市人民医院见习了一个月,让我充分认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短短的一段社会实践并不能代表什么,也许不能改变什么,但我所能看中的是能从这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收获些什么,我所要学习的就是一种认真的态度,诗人接物的方式,这次社会实践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在现今社会,招聘会上的大字版都总写着“有经验者优先”。可是还在校园里面的我们这班学子社会经验又会拥有多少呢?虽然在实践中我只是负责比较简单的部分,可以说基本不上手,但能把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真正运用出来也使我颇感兴奋!在学校上课时都是老师在教授,学生听讲,理论占主体,而我对知识也能掌握,所以在见习的时候对每件事情、每个操作都会有所了解。有许多看似简单的护理操作,真正做起来才知道并非如此,在医院短短一个月,我留心观察,积极提问,护士们耐心的给我讲解,使我更深一层的掌握了护理操作的要领和注意事项,这些都是我对将来从事的工作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

通过在医院的实习,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医护工作的崇高和伟大。回学校后我会更加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将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在这一个月的见习过程中我了解了很多,熟悉了很多,也掌握了很多,我切身体会了作为一名护士所具有的:耐心、包容心和责任心,明白了学习就是基础,实践是根本。勤于思考,能学到知识就是最重要的。知道了多听、多看、多想、多做的重要性,更要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把病人当成自己的亲人,拥有善于观察与独立思考的能力。通过在医院的见习,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医护工作的崇高与伟大。

回到学校后我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熟练掌握操作技能,将来要做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

以上就是我的见习报告,希望老师多多指导以促使我的进步。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