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助产见习报告
2016-11-15 16:51 wlm    (点击:)

2015级助产1班史自玲
在暑假空闲时间,我选择了出去见习,我选择的是新乡的一所妇幼保健院,其实见习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让我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医院的情况和医护工作者的职能,这次的见习真的是一件幸事,通过观察以及见到的,让我更加了解明白我应该牢固基础知识,学好并掌握临床应用,获取工作职能,同时我的目标得到了进一步的明确!
下午一点,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妇幼保健院,我穿上实训服,分为八个小组,依次参观各个部门,科室,我们来到产房,产房分为普通产房和特殊产房。我们来到特殊便当,产房里面四周墙壁都是粉红,那些坚强又让人心酸的妈妈们就在这里产下她们的宝贝,我们回到普通产房已经有一个年轻妈妈成功生下来了一个宝贝,而另一个却在努力着,由于难产,医生来了,助产士护士长也要进去,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将孩子生下来,由于孩子卡在母体时间过长而出现窒息现象,但是经过抢救,也顺利活下来了,我看到了母亲的伟大,也让我深深地觉的助产士也是一个让人自豪的职业!
在参观医院的同时,我也知道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必须做好保护患者隐私的保密工作,严守医德,要做到救死扶伤,要有敬业奉献,生命至上的品格。文明行医,礼貌服务,做饭严格执行医院的首问首诊负责制,有问必答,无论何种原因不准与患者发生争吵冲突!
短短的医院参观见习,虽然没有亲手操作过,却让我进一步的了解了医护工作者的工作生活,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容颜与高尚,但是,看着身着白服的医护工作者,我们也感受到了许多困难与挑战,但是我相信大家也有一颗坚定的决心,坚决拥护医护工作!未来的时间共同努力,学好基础知识,为将来的医护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