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医院见习报告
2016-11-15 16:50 wlm    (点击:)

2015级助产2班邱霞

白衣天使,好像离我很远,而当我踏入医院的那一刻,她又无限的接近我。

在见习期间看了很多的病人,作为临床专业的学生,最重要的是能够准确,及早的发现患者的疾病,做到早诊治早治疗,早日减轻患者的病痛。于是我决定去人民医院见习,这样不仅为以后的实习和工作打下基础,还可以更早一步熟悉自己的工作环境和性质。更懂得怎样为病人减轻病痛和保护好自己!

我在医院见习的科室为外科,这里收的大多数是要做手术的病人,每天都有可能会有手术的病人,每个病人我都会从术前到术后全程观察病人的情况,时刻谨记手术前后所注意的要点。

我去医院见习,主要是学习外科工作中怎样正确的为病人作检查,在此期间,我不仅学习到了怎样为病人做检查,而且还学习到了怎样和病人相处,怎样让自己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出最大的价值。

在我刚到医院的第一天,我不知道该从何做起,老师只是让我去看书,或者跟着学姐去换药的时候跟着学习,并且会主动提出为病人换药,拆线等一些基本的操作。在医院见习的第三天,我的老师见我一直趴在桌子上看书很无聊,就带着我跟他一起去处理病人,教我看症状,下医嘱,写病历。并且会主动提出为病人量血压等。

医院见习第五天,我如愿以偿的进入手术室,虽然只是在旁边观看老师做手术,但我真的很满足。老师再做手术的时候会刻意的停下来为我讲解,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我真的获益良多啊。在手术室,最重要的就是无菌操作,虽然在学校已经学习过无菌操作,但老师还是会认真地给我讲一遍,让我融合贯通。

到了第十天左右,我跟着老师一起做手术,我很荣幸的成了他的助手,跟着他一起做一个阑尾切除的手术。他从穿手术衣开始,到最后的缝合,都一一为我讲解,告诉我该注意的一些事项,第一次真正上手术台,我真的很紧张,两只手拿起止血钳微微有些颤抖,随着手术的进行,我渐渐开始熟悉这种感觉,开始得心应手起来,跟上老师的节奏,尽可能完美的配合老师的工作。

见习这些天,每每听见病人叫你一声声的护士,我的心里就有种莫名的高兴和荣誉,因为可以从他们的一字一句中感受到他们对医生护士打从心里的敬爱的尊敬。

转眼间,见习时间到了,我暂时离开了医院,依依不舍。但我想这是短暂的,最终我将要努力进入医疗事业中,不论在什么医院,只要有一颗负责任的心在身体里成长,在哪里都会得到病人的喜爱。都会对的起病人叫你一声护士。

总之,只要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都会给我们带来回报。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