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见习报告
2016-11-15 16:50 wlm    (点击:)

2015级南丁格尔3班刘亚茹

第一次在医院穿护士服、戴燕尾帽,感觉就是和学校的不一样,身穿的是护士服,肩扛的是责任。带着这份责任,我的见习生活开始了。

刚到医院的前两天,我就是看着带教老师干活,了解一下基本的流程。熟悉了医院的环境,接下来我就开始学量血压了。还记得刚开始量的时候都是拿自己来练习,第一次量连声音都听不出来,后来慢慢练习就大概可以判断出收缩压和舒张压了,学了两天就可以上手操作了,但是第一次给患者测血压时心里很紧张,生怕给人家量错了。

在医院每天都会接触到很多人,从中我慢慢地学着和他们交流沟通,我们对待患者需要细心和耐心,有的患者都是老年人了,他们有的行动不便或者听力不好。说的太快他们不懂,说的不大声,他们听不见,只有与患者沟通好,护士才能更好的实施操作。有次我在带教老师边上看她为一位70岁的老太打静脉针,老太特怕疼,针头刚扎进去她就把手缩了回去,以至于这次注射失败了,于是带教老师就和老太沟通,告诉她该怎样配合才不疼,后来老太放心了,第二次注射就成功了,平时除了与患者沟通还要向患者解释,比如患者等待时间长了向你抱怨时,你要耐心的劝导。

见习这些天我了解到护士这双手特别需要清洁和保护。在操作期间手要洗干净,要对病人负责,所以护士每天都要洗很多次手。同时护士的手也时刻处于高危状态,有时遇到皮肤病或者传染性疾病的病人后,要马上洗手以防被传染。见习中还经常看到有护士在配药过程中不小心被玻璃划伤手,不禁会感叹,做个护士也不容易啊!

见习中时常会有患者要求某某护士给他打针,议论谁扎针技术好,谁打的不疼,也有的患者说:“千万不要让见习生扎,他们都不会。”听到这句话都会很受打击,可毕竟自己的知识和技术还不够好,但也有比较通情达理的患者,他会给你个机会,还会鼓励你。

护士这一职业是很累的,每天都要站着忙来忙去,天天来回跑来跑去的,一天工作下来就会感觉很累,所以平时也要多加锻炼身体,毕竟护士需要救死扶伤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这一个月里,我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很多东西,接触了很多人,也对护理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感谢这次见习,它让我这次暑假变得有意义了许多。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