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见习成长
2016-11-15 16:49 wlm    (点击:)

2015级中专护理2班霍逸帆

时至今日,长达两月之久的见习终于结束了,原本迷茫和无知的我,现如今满载而归。因而十分感谢鹤壁仁德中西医结合医院给我提供了这样好的见习环境和各种优越条件,感谢我所有的“老师”对我辛勤的教导,让我在今后踏上岗位之前拥有了如此良好的实践机会。

对于我这个只有一年基础学医经历的学生来说,在临床实践中是一窍不通的,只能帮一些小忙、在旁观看护士“老师”的临床操作技术等。

在刚开始见习的那几天,我的工作几乎每天都是换液、帮忙拿东西、铺床、陪同取药等等。后来有一天唐护士让我拿了本基础护理书来学习静脉输液法并练习,练习了两三天后,我在唐护士的陪同下去给一位老爷爷扎针,老爷爷知道我是第一次,怕我紧张下不了手,和蔼可亲的安慰我并自主的把手放好,还说:“不要想那么多,一次扎不上就扎两次,两次扎不上就扎三次,直到扎上为止,放心扎吧,我不怕疼的。”听见这句话,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一针见血”,不让老爷爷受第二次、第三次疼。于是我有条不紊的开始做准备工作--核对姓名、药名、检查并打开外包装、挂液、排气等。做好这些准备后,我从治疗盘中拿出止血带,在穿刺点上方约六厘米处扎上止血带,常规消毒两次,再次核对并确定无气体后,取下输液钢针护帽进行穿刺,虽然这是我第一次会感到紧张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在这一刻我脑子瞬间放空,没有任何想法。输液钢针被我三下五除二的一次就进入了血管腔内,见回血后,我松开止血带,打开调节器,让老爷爷松开拳头,看见液体进入血管通畅,无异常反应,才取下输液贴固定输液针头。做完这一切,我突然觉得我好伟大,因为我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障碍。

除了第一次成功的静脉注射,在医院我还学会了以下几种知识:

一、血压的测量

被测者应采取坐位或卧位,气囊应缚在上臂中1/3处,不可过松,易不可过紧,否则血压值会降低。注气时速度要慢,水银柱在听诊声音消失后再升高20mmHg为宜。听诊器应放在肘动脉处,再放气后听见第一音时为收缩压,既高压;继续放气至声音消失或变调时为舒张压,既低压。

二、破伤风皮试液

用1毫升注射器抽取0.1毫升原药液加生理盐水至1毫升摇匀后即可。

除此以外,我还学会了做皮试、记录护理记录单等。

两个月很长,长达5184000秒;两个月很短,短达1/6年。就在这两个月,仁德医院见证了我医学上的第一个成长。使原本迷茫与无知的我,现如今满载而归。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