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天使苑>>正文
与诚信同行
2016-09-28 17:43 wlm    (点击:)

2015级护理14班张焕丽

孔子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所谓诚信,即诚实守信,是一个人基本的道德品质和立身处世准则,它对塑造一个人的形象和国家的形象都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在这大千世界,整天穿梭于各种形色的人群中,那么你怎样才能取得别人的信任呢?那就是真诚。真诚的对待别人,将心比心,这样他人才会和你互相信任。如果没有诚信,人与人之间会变得更加冷漠,朋友之间的相处也会更加猜疑,社会更加的黑暗。如果一个人经常和你撒谎,突然有一天他说了真话,你会相信他吗?就如我们熟知的放羊的小孩,他为图一时之快再三地欺骗村民,最后狼真的来了,大家也不愿意相信他了。羊被吃光了,得不偿失!诚信是处事的基本原则,任何时候都不能抛弃。它像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会出现裂痕。

说谎就像细菌一样,有了一就会繁衍出二、三等等多个。有位文学家说过:说一次谎的人,他们不知道,为了圆这次谎,他们不得不发明出另外几十句谎言。试想,这样的人活着有多累!

世间也并不是没有“诚信”的背影。古时“曾子杀猪”的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曾子并没有把妻子杀猪给儿子吃话当作玩笑,而是真的拿着菜刀杀猪给儿子吃。曾子说:小孩子没有思维和判断能力,我们要以身示教,不能让他学会欺骗别人。曾子以身作则用行动教育孩子要言而有信,诚实待人。他的故事对后世影响深远,人品也一直为后代人所尊敬。

诚信是做人之根本立业之基。诚信的这片蓝天下有你,我,他,让我们与诚信同行,共同携手打造这片蔚蓝的天空!

关闭窗口
天使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