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2018年郑州医院实习组长座谈会
2018-12-11 09:05 qt    (点击:)

2018年12月6日,护理学院在郑州召开了实习医院组长座谈会,并对实习纪律和实习安全提出了要求,包括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12所郑州医院的实习组长参加了会议,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李院长在会上认真听取了各医院实习组长的工作总结和学生意见,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学习、工作、生活、思想、就业等各方面的问题,鼓励实习生端正态度,加强沟通,换位思考,戒骄戒躁,不忘初心,保质保量完成实习大纲要求的学习任务。

李院长最后对后期三个月的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善始善终,避免松懈倦怠,坚决杜绝无正式就业协议的提前结束实习,实习不合格者属于未完成学业,学生将无法按期毕业。第二,冬季来临,实习生安全防范问题要愈加重视,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用气用电安全、交友安全、乘车安全、医疗安全等角度,处处做好自身防范。组长要负起责任,经常监督检查,同学之间相互提醒,坚决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第三,护考工作应制定详细复习计划,按天或按周完成学习任务,每周六完成雨课堂上的网络测试。第四,多数医院将陆续在元旦后开始招聘,实习生不影响实习秩序的情况下,应不怕挫折,积极应聘,不等不靠不挑,先就业再择业,每一次应聘也都是一次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同时应放眼省外,拓宽就业渠道,健康产业相关的社区、养老、康复、美容等岗位都可以应聘,争取早就业就好业。

各医院实习组长汇报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反馈了实习医院的意见,也比较了我校学生的和其他学校学生的优势和不足,对校内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依据。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