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2018-03-29 15:27 wl    (点击:)

2018年3月28日下午,护理学院邀请国家级名师、天津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护理系主任杨新月教授做了《规范教学方法,提高授课水平》的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及医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讲好一堂课的要素和多媒体课件制作要求”两部分开展。讲座开始之初杨新月教授着重强调了教学中人才培养目标及护理教育目的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从事医学护理教育应做到“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接着,杨教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生动形象幽默风趣地从教师仪表规范、授课内容选择、讲课技巧要求、教学方法应用、严格课堂管理和及时反馈效果六方面向老师们传授了讲好一堂课的六要素。最后,杨新月教授又通过列举实例提出了多媒体制作的要求,希望教师们在规范细节中提高授课水平。讲座结束后护理学院李希科院长做出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了规范教学的重要性,强调了提高教学水平的必要性,也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

本次集体教研活动给护理学院及医学院全体教师带来了极大震撼,使教师们在教学规范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警醒教师们要重新审视自己,在教学中真正做到不忘初衷,教书育人。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