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习思政会议精神,保持学生工作平稳前进
2017-06-28 16:32 zt    (点击:)

6月21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并就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学生实习,假期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70余人参加会议。

护理学院党总支苏丽秋书记向全体老师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全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院党委张艾青书记的重要讲话。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好、领会好、实践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扎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第二要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一要坚定立场,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培育优良校风教风学风,保持学院和谐稳定;二要立德树人,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三要改革创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感染力,厚植实践技能这一传统优势;四要教书育人,把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提高获得感与弘扬无私奉献精神紧密结合在一起,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着力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第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引领和推进学院事业又稳又好发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利用好网络平台,正确导向,规范师生自媒体管理,引领学生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护理学院李希科院长对照会议精神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护理学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于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强化对学生思想素质和行为礼仪的培养,要重视人文元素,加强课堂教学中的行为熏陶教育。

针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李院长强调越是期末越要兢兢业业,保持学生工作的平稳。组织好复习和考风教育,全力以赴做好期末考试工作。要再次对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2015级学生进行纪律教育、礼仪教育和安全教育。要对全体学生进行放假前安全教育,并要求一年级学生利用暑假到医院实习两周,更好地将学习与临床接轨。

关闭窗口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