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正文
护理学院简介
2020-03-27 12:02 ZT    (点击:)

一、基本情况

护理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确定的“国家技能型护理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现开设有护理(含ICU方向)、助产2个专业。护理专业是《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认定的国家级骨干专业、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是“失智老年人照护”、“母婴护理”1+X证书试点专业。

二、师资队伍

现有教师101人,其中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护理专业分委会委员1名,全国护理技能大赛裁判1名,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评专家1名,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4名,母婴护理培训教师4名,失智老年人照护培训教师5名,考评员2名;双师素质教师70人,占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教师69%;青年教师中研究生及硕士以上学历占70%;护理学院教师师资队伍梯队合理,年龄结构均衡,学历层次高,学缘结构合理;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章金媛、王雅屏等10人为护理学院的特聘教授。

三、特色班级

护理学院每年选取品学兼优学生组建“南丁格尔班”,制定专门教学计划特别培养,在全体学生中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近年来与医院联合组建“郑大一附院班”、“颐和医院班”、“日护班”等特色班;举办手术室护理、康复护理、老年护理、母婴护理、急救护理、美容护理等第二专业方向培训,受到了广大同学和就业单位的欢迎。

四、实训设置

护理学院实训中心是国家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确定的国家级技能型护理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河南省示范性实训基地,实训中心面积2.9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758万元,建有实训室83个,实训床位达到200张,每个实训室工位60个,建设有基础医学和临床护理虚拟仿真中心,虚拟仿真实训项目34个。实训中心配备有完善的实验管理制度和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既能满足学生的实训要求及考前培训要求,又能为鹤壁市护理技术人员及社会其他人士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新技术培训、学历培训、继续教育培训等需求,每年培训规模在5000人次以上。

五、实习基地

护理学院现拥有深圳龙岗中心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珠海医院、清华大学一附院、郑州大学各附属医院等全国51多家三甲医院做为实习就业基地。毕业生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等城市各大医院,备受用人单位好评。

六、取得成果

《基础护理技术》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手术室护理》、《急危重症护理技术》、《老年照护技术》为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9门,近3年总计开课近40门次,总计注册学习达18万人次;主持建设省级立体化教材1部,校企合作教材20余部;护理学院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高,教育创新改革成果丰硕, 获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5项、省医学教育优质课比赛一等奖5项;学生在国家级职业院校护理职业技能比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16项,河南省卫健委护理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鹤壁分队(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4年至2019年连续六年获“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关闭窗口
学院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