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防汛救灾护理应急救治培训

发布日期:2023-08-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的原则,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树牢灾害风险意识,8月11日,护理学院在急救护理实训室A310对鹤壁市明达小学五年级三班的40余名师生及家长开展了防汛救灾护理应急救治培训。培训由护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琳主持,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侯艳讲解。

培训中,王琳老师首先对明达小学的师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夏季防汛的重要性进行了简要说明,引导大家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信念,时刻为准确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准备。侯艳老师采用理论知识授课和技能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防汛安全知识、溺水后的心肺复苏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规范示教,并耐心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受训学员都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模拟练习,并分享了自己的体验和感悟。本次培训也得到全体学员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生命安全无小事。此次应急救治培训,贴近了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提高了社会群体的防汛救灾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为我市防汛应急救治的水平提升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护理学院将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培训,为社会群体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协会开展“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短视频大赛
下一条:你的暑假防范电信诈骗指南,请查收!

返回顶部